月亮在晚上

吃夜宵才不会做饿梦呢!

别闹了管家!

别闹了管家!(3)


少爷开始有意无意的远离我了,我知道是什么原因,我也在等他给我答复,虽然我知道这对他来说很难接受,我给他时间。


我真的太着急了,我把少爷堵在走廊上,问他想好了没有,那双闪烁躲避的眼睛让我不敢再问下去,即使做足了心理建设,也会害怕的。


如果我不是人鱼,是不是就会多一点可能。


亲爱的小少爷啊,爱太难了,我好不容易明白什么是爱,什么是感情,可是我猜不透你的心。


和往常一样去接你放学,我担心你和上次一样被人围追,又暗自希望着还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,我又可以保护你了,把你抱在怀里的感觉,真好。


公爵大人打电话给我了,问你的近况,我说一切都很好,只是我们的关系,似乎不太好。


对了,我好像忘记告诉你了,为什么我会来到你身边。


我原本是家族里的弃子,那天实在受不了压抑的情绪,我准备去浅海看看人类的世界,是不是和那些人鱼所说的这么可怕不堪,游近岸边时被渔网勾住了尾巴,我第一次见到这个恐怖的东西,拼命挣扎却越陷越深,鳞片都被我撞脱了好多,染红了附近的海水。


就在我灰心丧气在那里等待死亡的时候,看到了公爵大人和公爵夫人,夫人那时怀着孕,看样子他们应该是来海边散步的。


他们发现了我,我那时也只是小人鱼。就当我意识到自己可能要完蛋的时候,公爵夫人抬起了我的脸,给我擦去了血渍带我回了家,给我在地下室准备了鱼缸,她说不会伤害我,只是她的孩子快出生了,想找一个能够照顾他的陪他玩乐的同伴,问我愿不愿意,不愿意的话就把伤养好了放我离开。


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么做,不应该把我当成怪物吗?


我不想回到海底的家,我同意了她。


虽然不知道她的用意,但她特别温柔,我觉得她是个好人。


公爵大人那时正在上升期,他整天都忙得像陀螺,便嘱托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夫人。


他们救了我,我们人鱼很重情义。


原来那时没什么钱,夫人又快产子,公爵顾及不到,怕出什么乱子,再加上家里当时没有钱雇佣人,我的出现给他们带来了帮助。


后来我了解到,很多像我这样十几岁的小孩,家里贫苦的,都会被卖到庄园做仆人。人类很奇妙。


后来你就出生了,但是公爵夫人生下你之后便卧床不起,生育给她落下了病根,不久后便走了。


自此,公爵大人消沉了一段时间,便开始努力打拼,他似乎对公爵夫人的离开很是懊悔,他总是念叨,如果他那时候有钱请厉害的医生,或许夫人就不会抛下他一个人。


我不懂,人类的情感。


我已经可以熟练的在人和人鱼之间转换了。


你小时候很调皮,但是公爵大人也舍不得打骂你,总是看着你愣愣地出神,细细地抚摸你的脸颊。


你和公爵夫人长得很像,我又想起她那双温柔的眼睛,泛起点点涟漪,和你一样。


可是你的眼睛里却没有我。


我们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子的?


我知道你们人类不认同同性之间的爱恋,所以我准备了很久。


我知道你现在不太想见我。


我好想你啊,少爷。


我第一次喝酒,很难喝,难以下咽,又苦涩,喝完感觉更加寂寞了。


我应该是有点醉了,天旋地转,很不好受,但是让人沉迷其中。


我突然就明白了公爵大人喜欢酒的原因。


爱而不得。


天已经很晚了少爷。


晚安。


评论(1)

热度(7)